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辽宁省奥运大名单初定70人 将参加43个小项比赛

  本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今日上午,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名单也将产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体育大省,辽宁参加北京奥运会大名单初定70人,预计辽宁最终名单大约在73人左右。

  实际上,无论70人还是73人,这个数量已经创造了历史:辽宁力压广东、上海、北京、山东这些竞争对手,是国内参加奥运会运动员最多的省份;同时,这也是辽宁军团在历届奥运会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预计70人的大名单中,记者粗略地统计,辽宁选手将参加19个大项、43个小项的比赛。

  田径

  韩玉成 (男子竞走)、朱晓琳 (女子马拉松)、李玲(女子铅球)、齐海峰(男子十项全能)、张文秀(女子链球)、何盼(女子5000米)、刘海莉(女子七项全能)

  射箭

  郭丹(女子团体、女子个人)

  击剑

  李娜 (女子重剑个人)、董国涛(男子重剑团体)

  铁人三项赛

  邢琳(女子个人)

  游泳

  罗男 (女子200米蛙泳)、李哲思(女子50米自由泳)

  篮球

  陈晓丽、张瑜、刘丹、张晗兰、张伟(女子篮球);李楠、张庆鹏(男子篮球)

  排球

  杨昊、刘亚男、王一梅(女子排球);隋盛胜、袁志(男子排球)

  乒乓球

  王楠、郭跃(同为女子单打、女子团体)

  羽毛球

  张宁 (女子单打)、杜婧/于洋(女子双打)、于洋(混合双打)

  摔跤

  王赢 (男子自由84公斤级)

  柔道

  潘松(男子100公斤级以上)、杨秀丽(女子78公斤级)

  足球

  韩文霞、毕妍、韩端、马晓旭(女子足球);董方卓、朱挺、陈涛、张鹭、冯霄霆、戴琳、赵旭日(男子足球)

  赛艇

  张林 (男轻四单)、田靓(女子双双)、唐宾、张扬扬(同为女子四双)、刘振(男子八单)

  皮划艇

  于腊梅(女子K4)

  帆船

  王爱忱(男子米氏)

  曲棍球

  高丽华、马弋博、任烨、宋清龄、李红侠、赵玉雕、孙镇(女子曲棍球);宋毅、苏日峰、蒋希上、于洋、孙天俊(男子曲棍球)

  垒球

  李琪、辛敏红(同为女子垒球)

  拳击

  谷雨(男子54公斤级)

  体操

  孙丹、章硕、隋剑爽、侴陶(艺体集体全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