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莫慧兰:体操可拿3至4块金牌 女队有望创造纪录

    搜狐体育讯 体操可拿三至四块金牌 奥运将“东边不亮西边亮”

  一直以来体操项目都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项,自1984年中国参加第一次奥运会以来,体操在每一届奥运会上都有金牌斩获,和跳水成为仅有的两个每届奥运金牌都不“断档”的项目。

  这次奥运会在家门口进行,对于体操队来说又是一个展现中国体操健儿风采的大好契机,特别是在04年雅典兵败之后,中国体操队更是全队上下憋着一口气,势必要在本届赛事上打一场翻身仗。本届中国体操队无论男队还是女队实力都异常强大,为此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跳马亚军、体操世界冠军前中国著名体操运动员莫慧兰专门做客搜狐,为搜狐体育的网友们详细解读了本次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前景。

  已经加盟凤凰卫视的莫慧兰最近非常忙碌,在全国各地奔走传播着奥运理念,也为自己主持的“走近2008——三星中国行”节目进行策划包装。由于在奥运门票三阶段的售票过程中,莫慧兰都没有中签,因此奥运会的时候她也无法在看台上为自己的师弟师妹们加油,这也让她非常郁闷。“体操确实是一个很热门的项目,观赏性也非常强,现在我确实也非常惭愧,因为一张票都没有。”莫慧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不过即使没有票,莫慧兰对这届体操队的前景还是异常关注,对于记者关于金牌数的推测,莫慧兰给出了3到4块金牌的预计。“如果情况好的话,能够拿到3、4块金牌,我觉得毕竟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大家期望值更高,各方面关注也更大,”莫慧兰说,“正常情况下应该是3块左右,当然如果更多的话全国人民更加高兴。”

  莫慧兰认为女队的平衡木和高低杠,以及男团和吊环、鞍马项目上具有夺金实力。“高低杠方面何可欣和杨伊琳的难度分领先其他国家选手一大截,因此夺金基本问题不大。平衡木历来是中国队的强项,因此希望也非常大,”莫慧兰分析给记者听,“而男队方面,男团是很有看头的比赛,而陈一冰和肖钦在吊环和鞍马项目上实力突出,这几个项目夺金的把握都很大。”

  事实上本次比赛中国队夺金点并不止这几个,但是莫慧兰认为体操这种打分项目,不可能出现让一个国家“大包大揽”的情况。而对于女队队长程菲的问题,莫慧兰认为目前外界给程菲的压力太大,“我希望给程菲减压,外界现在好像觉得程菲就一定要拿跳马冠军,实际上高低杠和平衡木我们还是有希的,也许我们可以出现‘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情况,在一些本来没觉得有希望的项目上夺金,不仅是女队,男队也是这样。”莫慧兰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