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莫慧兰:体操可拿3至4块金牌 女队有望创造纪录

  钦点陈一冰为杨威接班人 莫慧兰“情迷”吊环王

  本次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进行,对于体操队来说又是一个展现中国体操健儿风采的大好契机,特别是在04年雅典兵败之后,中国体操队更是全队上下憋着一口气,势必要在本届赛事上打一场翻身仗。

本届中国体操队无论男队还是女队实力都异常强大,为此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跳马亚军、体操世界冠军前中国著名体操运动员莫慧兰专门做客搜狐,为搜狐体育的网友们详细解读了本次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前景。

  本次奥运会无疑是杨威、李小鹏、黄旭等老队员最后一次亮相奥运赛场的机会,奥运会之后,中国男队势必面临大换血的状况。对此莫慧兰表示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事,因为体操运动就是一项新陈代谢非常快的项目,当记者问及谁能够成为下一任中国领军人物的时候,莫慧兰毫不犹豫地说出来陈一冰的名字。“我比较看重他(陈一冰),因为觉得他的思想很活跃,在场上非常愿意表现自己,包括在场上敢拼敢比的气势。”莫慧兰说,“不管是杨威还是李小鹏,只要有一个运动员作为一个领军人物,也会把大家带起来。当时李小双退的时候,大家都会问谁能够顶上来,事实证明杨威很好地成为了领军人物,现在杨威要退的时候,一样会有一个人顶上来的。”

  而对于老将杨威在本届奥运会的前景,莫慧兰也认为他应该可以“功成身退”了。“团体比赛中国男队实力很强,不出意外的话金牌希望很大。而在全能上,杨威的对手只有日本选手富田洋之。”莫慧兰开始比较两人的优劣,“两个人实力相差不大,杨威只是在自由操和单杠项目上稍弱一点而已,自由操的连接动作不是很稳,在单杠上他以前出现过失误,可能会有心理阴影。但是只要过了这两关,杨威其他项目他的优势都很明显。富田洋之只能说单杠是唯一比杨威强的,自由操两人也差不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