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莫慧兰:体操可拿3至4块金牌 女队有望创造纪录

  体操不应只追求难度 莫慧兰直言规则改革有误区

  06年国际体联进行体操打分制度的改革,将评分制度改为A分和B分相加制度,突破了10分上限的新评分。

本届奥运会是第一次采用这种打分制度的奥运会,关于这种打分制度的优劣性,在奥运会时自然定有评判。不过做客搜狐聊天室的莫慧兰认为,现行的这种打法制度,使得体操运动员越来越趋向于往难度型发展,这有悖于体操对美的追求。

  “我作为运动员的时代还没有体会到这种打分制度,我个人觉得这种打分制度还是相对比较灵活的,”莫慧兰说,“如果运动员很有实力,那么难度大的话对他的成绩就有好处。但是有时候我看比赛的时候,就觉得难道体操只发展难度就够了吗?”

  莫慧兰以杨威为例说明了自己的看法,去年世锦赛时,杨威虽然在最后单杠比赛中落杠,但是依然获得了全能冠军。“你看在有重大失误的情况下,还能拿冠军,会让外界多少会觉得这个冠军含金量不高。现在的体操还是太追求难度了,好像说难度越大越好,你一套动作难度达到了7.8甚至8分,也许就意味着你失误一次也无所谓。我觉得对于我们老运动员和观众来说,体操应该还是美一点的好。”

  不过莫慧兰也承认,中国队在难度分走到了世界的前列,的确有助于取得更高的成绩。小将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的超高难度,就引起了莫慧兰的关注,“目前何可欣的A分是全世界最高的7.7,这样她整套动作的得分就有可能达到16.8或者16.6,这样一个分数是其他一般运动员拿不到的,因为其他运动员起评分可能只有16点几分,再扣去失误的话肯定不会有这么高的分数,难度拉上去的话确实有助于冲击金牌。”(搜狐体育 陶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