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父母定严格家规助廖辉备战 希望举家去看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很高兴,希望廖辉能够为国争光!”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以黑马姿态即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69公斤级举重的比赛的廖辉名列其中。搜狐体育第一时间与廖辉父母取得了联系,电话那头传来了他们开心的笑声,廖辉母亲罗先汉如此表示。

  因为担心影响儿子的竞技状态,廖妈妈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与儿子联系。“家里如果跟他联系的话,会让他心里紧张,影响训练。我们也不要他给家里打电话,如果有什么情况我们自然会跟他联系。”为了帮助儿子的备战,罗先汉制定了这么一条家规。

  25日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名单的日子,为了能第一时间知道儿子是否入选,廖辉父母从昨晚就不停地盯着电视。“我昨晚2点多睡的,今早4点多又起了,电视都只关了半个小时。”电视成为了廖妈妈唯一获取结果的途径,“即使有什么事不在电视机前,也要把音量调大声,怕漏听了什么消息。”紧张的不仅是廖辉父母,一大早亲戚、邻居们都来到了廖辉姐,十几号人一同等待那个时刻的来临。

  廖辉此次顺利入选,PK掉的是雅典奥运会该级别的冠军张国政。对此,廖妈妈表示廖辉与张国政和石智勇两位前辈还有差距,需要向他们学习:“我跟他说,不管怎么样,你要学习两位老大哥的优点,他们参加了这么多的比赛。我不是让你今天一定要拿金牌,如果你向他们学习的话,我就心满意足了,自己心里要走向最高领奖台。”

  但同时,廖妈妈还是低调地表示:“举重队这么晚才宣布名单,肯定是廖辉的成绩还没有达到要求。我看其他队伍那么早就公布了,肯定是廖辉的水平不够。”廖妈妈殊不知,大多数的名单都是随着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成立而公布的。

  顺利进军北京奥运会后,廖辉一家人并没想过好庆祝。遗憾的是,目前廖妈妈手中的奥运会举重门票还远远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我们家里人都很想看廖辉的比赛,但我当时就说不要急,我很希望把现场的票都买了,但如果廖辉没有,岂不是让人笑话。”但目前廖氏家族连80多岁的奶奶都想来北京看奥运会,门票的问题肯定还得困扰廖妈妈一段时间。(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