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中美篮球之战魔力大 五棵松上演扑票“不眠夜”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许晓青 武锴)子夜时分,夜幕低垂。位于北京长安街西端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广场显得十分燥热。在此守候多时的球迷认定,中美之间的奥运篮球之战,是广场上数千“扑票大军”瞄准的最大热门。

  警方告知,有超过五千人在此不眠不休,等候奥运最后一轮门票在二十五日九时发售。好在,清晨有一则好消息传出,北京奥组委宣布最新的售票方式,放弃原定分三天的出售计划,这意味着火爆的五棵松篮球门票,有望一次性不间断地出清,总数达二万余张。

  二十五日,北京城的天刚亮,佩戴“北京”、“河北”两种标识的警队近百人,轮班守护通宵排队者,疏导略显困顿的人群,避免发生推搡。

  一位中年警察端坐在警车中,用标准的普通话广播称:五棵松广场上现有五千余人,售票总量达两万余张,足够广场上的每位市民都买到票,都有亲近奥运的机会。警方的广播半小时播送一次,以平复人们对篮球门票的焦急渴求之情。

  就在二十五日凌晨时分,近十辆警车、城管车辆,以及一辆亮着蓝红双色警报灯的消防车,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外的附路上集结待命,为等候购买奥运门票的人群“保驾护航”。

  在二十四日晚间九时三十分,北京警方已出动数十名男女精干警力,启用白色铁栏杆,对五棵松“内圈”的数千“门票大军”与外界进行了“隔离”。警察尝试劝阻滞留在缓冲地带的“排队亲友团”、“扑克团”及看热闹的民众自行离开。

  “就是为了看一眼姚明,太苦了!”一些晚间才赶到现场的球迷,见到如此人山人海,不得不放弃露天熬夜的设想。

  在五棵松附近负责安保的李先生说,二十四日白天,广场上最多时聚集有近万人,不过现在已经有不少球迷“知难而退”了。

  记者观察,连夜坚持排队的,大部分是年轻人。也有个别老者,称替家中爱看篮球的儿孙来“占位”。老人的表情都显得很辛苦。

  一位女球迷对记者说,“中美篮球大战魔力太大,票保证第一时间抢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