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门票今起现场发售 提前两天售票亭前排长龙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姜 媛)82万张北京奥运会比赛门票将于25日早上9时在各场馆售票亭正式开售,北京市民为了抓住抢票的最好时机,居然提前两天已经在场馆外排起了购票长队,记者24日在现场看到排队人数仍在不断增加,有人只为一票难求甚至搭起了帐篷夜宿场馆门外。

  据此前北京奥组委公布的信息显示,本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并不接受团体购票。公众只能在售票亭排队购票,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和票务呼叫中心只向公众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和信息咨询服务,不提供售票和接受付款的服务。同时,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也不在本阶段提供售票服务。

  据悉,市民排队购票每次只能购买1个场次,最多2张的体育比赛门票。而发售的82万张门票中,北京地区场馆的门票仅有约25万张,因为是此前销售阶段剩余的奥运门票,譬如田径、跳水、乒乓球等很多市民最想观看的比赛门票所剩已经不多,据北京奥组委透露,25日一旦开卖,热门场次的门票很可能几个小时内就销售完毕。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限制每位市民的购票数量,是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买到心仪的门票。此外,为了方便大家购票,满足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奥运的愿望,北京奥组委根据可售票数量、销售亭窗口数量等因素,对每天各场馆销售的门票场次进行了计划,当日计划销售门票卖完为止,未售出门票将择日再次销售。

  据悉,23日已有市民为买到奥运门票开始排队,记者24日一大早赶到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处,长龙般的购票队伍已经从排队围栏处蔓延至人行道上,周围还有不少刚刚换上统一配发的志愿者衣装的年轻人在不断地维持秩序。在队伍的最前列,记者发现了早已被媒体团团包围的“队首”、北京市民徐永恒。据悉,23日午间徐永恒就已经来到售票亭前,虽然天气异常炎热,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不知道是不是我来得太早了,所以大家现在都来排队了。”徐永恒笑笑,因为在此前的抽签购票过程中,都没有如愿买到门票,徐永恒为了购得一张水立方的比赛门票,开始了自己超过30个小时的购票之旅。

  

  现场花絮

  “一辈子也许只能赶上这一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群众铺着凉席,有的还支起了帐篷。一些原本并不认识的人们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为打发时间,还玩起了北京流行的“斗地主”扑克游戏。人群中不仅有年轻人,还有一些白发苍苍的老人。64岁的徐大妈就是其中的一位,“自己年纪大了,一辈子也许只能赶上这么一次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徐大妈希望争取最后的机会亲临现场感受一下奥运,方能如愿以偿。

  排队只为一票难求

  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张洋来自北京大学,是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志愿者之一,在队伍中因为着装醒目,引起了不少身边市民的关注。而张洋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非常想看“鸟巢”的田径比赛,自己并不能因为本身是为奥运会服务的就有什么优待,想要购得一张入场券也只能与大家一起排队才有机会。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姜 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