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女羽名单公布 “张宁奥运会再夺冠不奇怪”

  本报讯(记者刘娜)“张宁奥运会再夺冠都不奇怪。”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正式公布奥运名单时坚定地说。

  在最受关注的女单“四选三”名单中,谢杏芳、张宁和卢兰代表中国出战,而世锦赛新科状元朱琳最终落选。

  这三人当中,最受关注的是雅典奥运冠军张宁。之前,人们纷纷猜测,老将张宁因为伤病,之前一些公开赛战绩不理想,可能无缘奥运。李永波解释说,其实张宁是无可挑剔的。

  “张宁现在是女单里面状态最好的,在这一个多月的训练比赛中,她还没有输过。尤伯杯没有让她去,积极治疗恢复很正确。”李永波表示,以张宁现在的状态拿冠军一点也不奇怪。

  “张宁应该说已经恢复了,这是我们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李永波说,“队医、专家、理疗师等等,很多人都在帮助她,而且她自己本身也很努力,才有了现在的结果。”

  所以,张宁并不存在搭上“末班车”的意思,而一直就是重点对象。第三人则是在卢兰和朱琳之间选择了前者。

  名单解析

  朱琳并非败给张宁心态已恢复正常

  之前,在得知自己无缘奥运会后,朱琳一时将自己隔离起来,关闭了手机,中断与外界的联系,甚至连父母都无法找到她。

  李永波说,朱琳事实上并不是在与张宁的竞争中出局,而是在与卢兰的比较中落败。

  据介绍,近一年来卢兰的比赛成绩比朱琳更好。虽然朱琳拿了印尼公开赛冠军,但她在其他比赛中很少进入前四。

  中国女单在奥运会上对手众多,丹麦的拉斯姆森、马来西亚的黄妙珠、中国香港的王晨等都有一定的威胁,在与这些对手的较量中,卢兰的成绩好于朱琳。

  此外,卢兰冲击力更强,心态更稳,打硬仗的能力更强。

  目前,朱琳已慢慢从失落中走了出来。李永波说:“任何一个运动员,在从有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到希望破灭,都会在情绪上有影响。朱琳这几天的训练很好,积极配合。”

  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谢杏芳卢兰张宁 男双:蔡赟/付海峰郭振东/谢中博 

    女双:杜婧/于洋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  混双: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

  文/记者刘娜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