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女篮双胞胎姐妹花出征奥运 苗立杰领军冲击四强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中国女篮已于7月23日晚召开内部会议确定了最后的12人大名单。除人们耳熟能详的隋菲菲和苗立杰等大牌球星轻松入选以外,张伟和张瑜双胞胎姐妹也得以进入12人名单。她们将成为奥运会比赛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女篮集训初期,张伟并未入选。中国女篮在结束了与古巴队的热身赛后,队伍又进行了微调,腰部有伤的刘佳岑回到了哈尔滨,教练组从候补队员中召来了上赛季曾在北京金隅女篮效力的辽宁球员张伟。张伟是已在国家队的张瑜的妹妹,姐俩是双胞胎。两人均是能投能切,得分手段多样。最终张伟凭借在热身赛上的良好表现,成为黑马入围名单。而她更将与自己的双胞胎姐姐张瑜携手,成为绽放在五棵松篮球馆赛场上一对儿美丽的姐妹花。

  在中国女篮的大名单中,布置人员最多的就是锋线位置,对这一安排领队匡鲁彬解释道:“从国际篮球发展趋势看,技战术更多体现在攻防速度的转换上。转换速度越快,打法就越灵活,而身材高矮的影响已不再那么明显。我们的目标是冲击四强。”

  中国女篮大名单

  陈楠、苗立杰、隋菲菲、卞兰、陈晓丽、刘丹、邵婷婷、宋晓云、张晗兰、张晓妮、张伟、张瑜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