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足球各大腕为参加奥运抗争 卡卡竟与贝总理翻脸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地时间前天,刚刚披上AC米兰队80号球衣的罗纳尔迪尼奥随巴西国奥队抵达新加坡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场核心迭戈也在与不来梅俱乐部撕破脸皮后火线归队,但球队依然少了卡卡和罗比尼奥;阿根廷国奥队也已经抵达日本备战,但是头牌球星梅西此时却在巴萨的训练场与马科斯大打口水仗……奥运会足球比赛与豪门俱乐部的争端愈演愈烈。

  迭戈找律师争回参赛权

  不来梅中场迭戈是巴西国奥队中名气最大适龄球员,他理所当然地入选了巴西国奥队。但是,如果迭戈参加北京奥运会,他将缺席一场德国杯和两场德甲联赛,因此不来梅俱乐部最初拒绝放迭戈参加奥运会。

  迭戈对不来梅俱乐部的做法非常不满:“我11岁时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我不想放弃我从小的理想。”迭戈的父亲也站出来为儿子出头:“当初他从波尔图转会到不来梅的时候,就考虑到他的年龄可以参加奥运会,所以在转会谈判时专门要求不来梅不能阻止他参加奥运会。想不到现在俱乐部的做法与当初的说法有这么大的差距。”愤怒的迭戈甚至准备找律师起诉不来梅俱乐部,知道理亏的不来梅俱乐部在律师的威胁下最终妥协,迭戈也得以跟随巴西国奥队抵达新加坡备战。

  卡卡与贝总理翻脸

  上周有英国媒体报道,因为对AC米兰俱乐部不放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不满,卡卡准备转会到切尔西。这个惊天消息的起因是,不久前意大利总理、AC米兰俱乐部幕后老板贝鲁斯科尼表示,不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卡卡自己的决定。

  贝鲁斯科尼在日本出席八国峰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说:“卡卡不想去北京奥运会,他说他太累了。”贝总理的说法让卡卡非常不满。卡卡原本希望能参加奥运会,因此放弃在夏天进行手术,不过AC米兰队医建议他尽快手术治疗伤病,放弃奥运会。权衡之后,卡卡还是进行了手术。不过,看着AC米兰的队友小罗和帕托都参加奥运会,卡卡显得非常遗憾,并且对AC米兰俱乐部产生了不满。当时在巴西度假的卡卡听到贝总理的说法后立即发表声明表示:“我从来就没有和贝鲁斯科尼谈过关于奥运会的问题。我不去北京奥运会,是俱乐部的决定,而不是我的决定。”

  梅西回巴萨憋着火找茬

  当阿根廷国奥队在日本备战的时候,梅西却只能跟随巴萨训练。憋着火的梅西在前天的训练中与中后卫马科斯发生了冲突,两人险些动起手来。新帅瓜迪奥拉对梅西进行了安抚,因为他知道梅西的火来自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由于巴萨要参加冠军杯资格赛,这关系着俱乐部下赛季上千万美元的直接收入,因此,巴萨拒绝放梅西参加奥运会。虽然阿根廷足协百般游说,梅西也必须等到29日才能赶到日本与阿根廷队会合,然后参加奥运会比赛。不过,如果阿根廷队队打进1/4决赛,巴萨就不会再让梅西继续参加比赛,要求他返回巴萨参加冠军杯资格赛。巴萨为了能让自己的这个计划成功,已经找到了法律支持,另外还得到了欧洲职业联盟和西班牙职业联盟的支持。但如果梅西不能参加后半程淘汰赛,对于志在夺金的阿根廷队来说,无疑是巨大打击。

  本报记者张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