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眼镜侠”率队男子接力首进奥运 目标进入前八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实习生宫云捷)中国男子接力队首次获奥运资格,来自清华大学的“眼镜侠”胡凯率队出征。

  国际田联近日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田径接力比赛的参赛队伍大名单,其中,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首次获得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田联规定,2007年1月1日到2008年7月16日间,两个最好成绩平均值排在前16名的队伍,才可获得参赛资格。这两年中国排在第15位。

  目前男子4×100米接力队由胡凯、张培萌、温永毅和陆斌组成。

  对话胡凯

  形影不离磨合技术 奥运目标进入前八

  作为团队里的“老大哥”,“眼镜侠”胡凯曾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昨天,胡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状态良好,力争进入奥运前八。

  FW:前不久有其他媒体称,你曾豪言要在接力中拿到冠军,是真的吗?

  胡凯:我没有那么说过。我们现在状态都很好,希望能够在接力项目上有所突破,现在的首要目标是进入前八名。

  FW:在之前的“好运北京”比赛中,你们曾在比赛中出现掉棒的失误,现在有改善吗?

  胡凯:这些都很正常,更何况像美国这样的强队也不能保证他们不掉棒,我们会在这段时间内抓紧巩固交接棒技术。

  FW:最近几个月你们几个队员是在一起生活的,这对训练有什么帮助吗?

  胡凯:是的,今年我们已经集训了很多次。无论哪个方面,我们之间现在越来越有默契,这对于我们接力技术的磨合有很大的帮助。文/记者吴薇薇 实习生宫云捷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