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交通委:奥运期间 临时管制措施还会增加

  竞报讯(记者宛霞)昨天,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奥运期间北京的交通临时管制措施还会增加。

  临时交通管制会增加

  周正宇说,从现在来看,有80多个国家的元首来参加开闭幕式。临时管控可能在接近开幕的时候,或者开幕式当天还会增加。

如果一条车道不够用,将再封一条。

  周正宇强调,现在的临时管控非常人性化,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封道的时间,应该说已经精确到分了,几点几分从这个路口封路,几点几分就解除了,市民到时候只要听从民警的指挥就可以了。

  火炬传递交通保障就绪

  针对北京市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周正宇说,需要提供交通保障的特殊道路共有四部分,目前已经准备到位。第一部分是遍布全市18个区县的火炬传递道路,沿途道路条件都已经达到一定标准,且道路没有破损。第二部分是公路自行车路线,这一路线从永定门发车,走城区过天安门、天坛,然后走八达岭高速,到居庸关,赛段共长200多公里。第三部分是马拉松赛段,从天坛一带出发穿过城市。第四部分是铁人三项比赛。

  不提倡开车去观赛

  周正宇表示,场馆周边原则上不提供机动车停车位。奥运观赛最好不要自驾车前往,因为很难找车位,周边道路还会有交通管制。所以最好乘坐公共交通。目前,市交通部门已经制定了开闭幕式人流疏散预案,能够快速通过公交专线等运送20多万人,并增加各种措施保证正常运转。

  2000多辆大巴车保障运动员出行

  奥运专用车道为1.6万多名运动员、2万多名随队技术人员、采访记者等人群服务。目前,共有180多条从奥运村到各个比赛场馆的班车路线,运动员出行主要是乘坐班车。2000多辆大巴车,从各个场馆定点发车,因而需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来保障运动员出行。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