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永波解释朱琳落选原因:卢兰更稳定更占优势

  军张宁最终与谢杏芳、卢兰一道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世锦赛冠军朱琳则彻底与奥运无缘。昨天下午,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自己能理解朱琳此刻的心情,“我现在还没有找她谈过,(朱琳)原本有希望但是最终没有实现,这样的心情我能理解,我们女单组的教练也会尽快去做她的安慰工作。

不过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朱琳似乎不像外界说的那么严重,我想她应该能理解我们的决定。”

  谈到朱琳落选的原因,李永波表示:“其实在张宁状态恢复良好的情况下,张宁和谢杏芳从排名、成绩和经验来说都是无可挑剔的,我们最终是从卢兰和朱琳之间来选一个。”

  至于为什么最终选择卢兰而舍弃了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李永波解释了三点:“第一,从今年的比赛成绩来说,卢兰更稳定一些,她今年有四次进入决赛,而朱琳只有一次,其他比赛都没进入前四名;第二,从拉斯姆森、黄妙珠、王晨、皮红艳、叶姵延等主要对手来说,通过对胜率、比分、局数的分析,都是卢兰占优;第三,卢兰在今年尤伯杯上的表现,使她的心理、对困难球的处理以及抗干扰等方面的能力等都得到很大的锻炼,从自信心和冲击力上她都占有优势。”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