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巨幅国旗下刘翔庄严宣誓 出战北京奥运深感光荣


  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身着整齐划一的中国代表团奥运会礼服的中国运动员中,刘翔并没有平时那般光芒四射。今天上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包括刘翔和姚明在内的330名代表团成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为了祖国的荣誉,我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友爱,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坚决反对兴奋剂,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

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

  今天的国家体育总局102大会议室,主席台背后装上了一面巨幅的五星红旗,刘翔和姚明、杨威、王楠等著名运动员在台下首排宣誓。他和所有的男运动员一样,上红下白的西装礼服,里面是黄色的衬衫,白色奥运五环主题领带,左胸前别着一枚国徽,显得十分轻松和帅气。这身打扮也是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入场时的正式礼服。

  “能够为国家效力,参加北京奥运会,我感到特别的光荣!”刘翔在会后对记者说:“为了奥运会我们已经准备很长时间了,但今天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将向世界证明自己。”

  刘翔表示,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正常,他正在师父孙海平的调教下走向自己状态的巅峰。腿部肌肉的酸痛虽然还对训练有所影响,但他有信心在比赛前克服这个困难,在比赛中全力发挥。

  8月18日上午,刘翔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首度亮相,参加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第一轮的比赛。

组图:中国代表团誓师大会 刘翔与姚明带头表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