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会第四阶段售票开始 京城万人抢购门票

 

市民在奥运门票售票点排队等候
市民在奥运门票售票点排队等候

  本报综合消息 尽管奥运第四阶段售票从25日9时才开始,但从23日开始,北京鸟巢等地的售票亭已经有心急的观众去排队了。据悉,“鸟巢”的门票将在26日、27日销售,可售票3万余张。

  来自东北的小伙子徐永恒坐在一张旧凉席上,身边是五个空矿泉水瓶。

  23日下午两点,他已经在北京奥运场馆“鸟巢”附近蹲守了24小时,为了得到一张将于次日上午9点发售的北京奥运会门票。

  徐永恒和他的两个同伴是排在买票队伍头名的,在他身后,已经集结了近7000人,队伍绵延数公里的壮观场面,通常只有在抢购价格低廉的经济适用房和紧缺物资时出现。

  徐现在成了这支队伍里的名人,他不仅接受了30多家媒体的采访,还有排队者找他在报纸头版的门票新闻旁签名。

  在一家运输公司担任销售的徐永恒说,“我就是想进“水立方”看看,什么比赛都行。”他打算25日一早买完票后就回公司。

  下午二时半,购票队伍已排了近一公里。排队者中,不少人都是举家或结伴而来,其中也不乏耄耋长者。

  “对我来说,这可能是最后的买票机会”。从上午七点开始排队的张勇在帐篷里和妻子、儿子打牌消磨时间,旁边摆放几盒方便面。张勇瞄准的是三万张鸟巢门票中的一张,在他的前面大约有2400多人。

  一头金发的美国人任达看上去有60多岁,他正和中国籍妻子孙爱珍在队伍外的树荫下休息。这次回国他们正是奔着奥运来的。

  壮观的队列吸引了卖水和盒饭的商贩,一瓶饮料的价格翻番。装满废弃物的垃圾车不断在现场出入。

  救护车和增援警车在午后相继抵达,同时送抵现场的还有数十个护栏装置和八个流动厕所。

  下午北京暑热难耐,一些人躲在自带的帐篷里纳凉,还有人携来简易桌椅,支起牌局。

  截至24日下午5点时,源源不断的人群仍在往售票点聚集,一名满头大汗的保安说:晚上肯定得突破一万人!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