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普京把厨房搬到北京 奥运金牌得主可能亲自下厨

普京就把御厨搬到这儿
普京就把御厨搬到这儿

  本报综合消息 蓝天、绿草、松树边,夕阳西下,一道炊烟从一排木屋中冉冉升起。木屋不远处,一条小河蜿蜒而过,上千只野生天鹅翩翩起舞……度假胜地吗?人间仙境吗?错!这里是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北京的私人厨房!

  看天鹅,喝伏特加

  在俄罗斯客人下榻的别墅旁,一个像长廊一样的木顶建筑耸立在松树林间,这里就是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私人厨房所在地。厨房前面,巨大的绿色草坪是露天野餐、聚会的好地方,离厨房不远,一个小型的足球场是娱乐的好场所。

此外,厨房的一旁有一条河,每到傍晚,夕阳西下时,上千只野生天鹅就会聚集于此在水中嬉戏。一边品尝伏特加,一边观赏奇特的自然美景,不得不佩服普京的品位。

  全木结构的厨房

  除了美轮美奂的外部景色,这间厨房的内部装潢同样够品位,可谓内外兼修。与其说这是厨房,不如说这里更像一个自带厨房的大餐厅。据酒店客务部副经理介绍,这个融餐厅、厨房于一体的建筑是原汁原味的俄罗斯式厨房。从屋顶到内部装修都严格遵循俄罗斯厨房的传统和特色,比如平房、宽敞、全木质材料,以及非常实用的装饰。

  金牌得主亲自下厨

  除了这间豪华的厨房外,普京“私家御厨”的软件设备也很豪华。据介绍,最迟7月下旬,包括厨师、服务员、管理者在内的150名俄罗斯工作人员将提前进驻。他们将对私家厨房进行验收,搞好最后的细节布置。

  为了保证普京和俄罗斯代表团的官员能享受到原汁原味的家乡美食,俄罗斯大厨们将亲自提前订出普京一行在北京的菜谱。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俄罗斯代表团的用餐标准非常高,每人每餐从50欧元到1000欧元不等。此外,为了给普京换换口味,酒店还配备了高级大厨为贵宾料理丰富多样的中餐和有特色的农家食品。俄罗斯代表团还有个“保留节目”:让北京奥运会表现出色的运动员、甚至金牌得主进厨房一展身手,做一两个自己的拿手菜让大家品尝。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