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596名美国选手出征北京奥运 菲尔普斯目标夺8金

    美国奥委会昨日在总部斯普林斯公布了596名出征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其中男运动员310名、女运动员286名。

  美国奥运代表团这次将参加除了男子曲棍球和男女手球以外的全部比赛。

其中女子曲棍球队是1996年以来首次参赛,棒球队也是8年来首次参加。

  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领军人物是3位第五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他们分别是获得了9枚奥运奖牌的41岁游泳女将托雷斯,射箭运动员约翰逊和自行车运动员乔治。此外,美国军团中还有12位选手将第四次出征奥运会。

  在美国团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他的目标是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取8金的选手。

  在美国团的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15岁,其中有20位妈妈选手。全部运动员分别来自美国47个州,其中来自加州的运动员最多,达175位。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说:“2008年奥运会将是我们这一代最有意义的盛会之一,它不仅仅体现在竞技方面,而且还体现在文化、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

  美国奥委会表示,这份大名单最后还可能因伤病或其他原因进行变动。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