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模拟赛侧记:这不是秀,是提前到来的奥运

   7月22日,北京怀柔体育馆,上午9点到晚上9点,进进出出的都是穿着白色道服的跆拳道参赛选手,这里正在进行第一次跆拳道奥运模拟赛。

  7月24日,还是北京怀柔体育馆,上午8点,馆外的停车场里多了几个陌生的车牌,车里下来的人从后座或后备箱里搬出相机、摄像机、三脚架,提着厚重的书包,他们是来自境内外的媒体,共同走进馆内用黄色隔离带划分的区域——混合采访区,一个小时后这里将进行第二次跆拳道奥运模拟赛。

  “我们已经布置好了专门的混合采访区,完全按照奥运会的程序要求我们的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告诉记者。

  这是跆拳道奥运模拟赛第一次对媒体开放且按照奥运标准设立媒体区,当天来自境内外的30多家媒体就簇拥在这个狭长的混合区内。“媒体也是我们模拟的手段之一,因为奥运会也是这个模式,从第一场比赛起都要接受媒体采访,既然要模拟就要让运动员全方位模拟,不能因为媒体这个过程没有处理好而影响到自己,这就是细节。”国家队总教练、奥运新闻发言人陈立人如是说。自从被任命为新闻发言人后,这是他第一次以此身份亮相,他也在模拟。

  据了解,为了此次模拟赛怀柔体育馆闭馆7天,仅对国家队以及从全国调来的几百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开放。怀柔体育馆与跆拳道奥运会比赛场馆类似——比赛场地凹陷,观众席上悬。此外,完全按照奥运标准搭建了一个高150厘米的赛台,场内景观颜色全部仿照奥运会赛场的蓝色基调,混合采访区与奥运场馆位置都在赛台的左侧。观众席一侧已经坐了六成观众,他们拼命高喊“陈中,加油”,为正在场上比赛的陈中打气。

  9点整比赛开始了。“陈中的对手来自法国?是法国的哪一个?”身旁一记者看着显示屏说,而后认真看了看引导员的牌子,上面写着“FRANCE”。谜底在第一局结束时揭晓,那名“法国”选手是陈中的专职陪练之一曾耿遵。这一点让来自路透社的记者颇为兴奋,他认真记录着此后每一轮比赛与中国队对抗的国家和地区的名字。

  “裁判介绍,菲律宾的罗兰·侃佩斯,中国台北的陈君凤,中国的赵磊……”两名播报员分别用中英文双语播报,他们所播报的名字是29名奥运裁判的名字,但场上的裁判是国内精挑细选的国家级裁判,他们按照奥运裁判的标准在被念到名字后起身、立正、向上伸直右臂、鞠躬敬礼向观众示意。“哇,很有意思,太完美了。”路透社的记者一边看一边感叹,这是他第一次采访跆拳道队的奥运模拟赛。

  “应该说本次模拟赛是最好的,前两次奥运会的模拟赛规模没有这么大。在天津的训练馆里进行前两次奥运会模拟赛感受不到在体育馆里的氛围,应该说这次更贴近于实战,细节安排也更到位。”陈立人说,“这次中心领导、奥组委都给予了很大支持,以前我们都是靠想像来设计细节,而这一次在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几乎把整个奥运场馆的布置都搬了过来,所以感觉更加细致,更加有利于适应比赛气氛。”

  这不是秀,这就是提前来临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