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奥运名单浮出水面 张伟幸运搭上末班车

    尽管最后的名单今天才正式公布,但昨晚中国女篮召开了内部会议,确定了最后的12人名单。陈楠、苗立杰、隋菲菲等老将如愿入选,而后期入队的张伟成为了“黑马”,她将和双胞胎姐姐张瑜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

  中国女篮的12位队员是:陈楠、苗立杰、隋菲菲、卞兰、陈晓丽、刘丹、邵婷婷、宋晓云、张晗兰、张晓妮、张伟和张瑜。

  老将任蕾因为伤病无缘北京奥运会。另一名老将、35岁的蒋旭也在最后时刻黯然离队。曾经参加过2004年奥运会的张帆也因为位置重叠,失去了再次征战奥运的机会。小将刘佳岑和曾美玲都因为缺乏经验落选,不过对于她们来说希望还在未来。

  在集训名单公布之初,上赛季转会北京并有出色表现的张伟并没有入选大名单。但她的双胞胎姐姐张瑜凭借在WCBA的表现引起了马赫的关注。不过随着热身赛的举行,教练组对于球队现有人员的表现不满意,再加上落选赛后其他对手的出炉,国家队又从地方调入了一些替补队员一起训练,希望从中找到更为理想的搭配和组合。双胞胎组合中的张伟就是在这一阶段被调入国家队的,经过这一段的训练和热身,她也如愿以偿地留在了大名单,可以说是半路杀出的一匹“黑马”。

  后卫线上,被称为“女版张庆鹏”的邵婷婷也和她的“模板”一样,成功晋级12人名单。不过从技术特点上来看,邵婷婷更像是男篮的陈江华,她快速犀利的突破是球队在进攻乏力之时打开局面的有力武器。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