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细数奥运十大生死冤家 刘翔罗伯斯上演巅峰之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肩负着争金夺银重任的中国奥运军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以刘翔为首的众多王牌选手想夺取金牌绝非易事,他们都有着强大的对手,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将成为这些生死冤家之间的决战。

  刘翔 VS 罗伯斯


  刘翔自上届奥运会夺取男子110米栏金牌以后,2006年又在瑞士洛桑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并在去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魁,似乎已经在这个项目上独步天下,但没有想到的是古巴小将罗伯斯从去年起异军突起,进步十分迅猛,一下子就成为刘翔最强劲的对手。去年他三次战胜了刘翔,而且创造了12秒92的优异成绩。去年两人七次交手,罗伯斯以四胜三负稍战上风。

  今年以来罗伯斯的势头更为强劲,他在上个月的俄斯特拉发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创造了12秒87的新的世界纪录。几天前他又跑出了12秒88的优异成绩,可以看出他目前的成绩和状态都相当出色。

  刘翔今年遭遇了腿伤的困扰放弃了几站比赛,目前闭门不出,专心备战北京奥运会,虽然他今年没有跑进过13秒以内的成绩,但显然他是准备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奥运会的比赛中。罗伯斯的弱点是大赛心理素质不稳定,经验欠缺,在今年初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他就误以为刘翔抢跑而没有出发,导致意外被淘汰出局。在去年世锦赛的比赛中他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仅获得第四名。相信已经逐渐成熟的罗伯斯和刘翔必定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展开一场巅峰之战,鹿死谁手,颇具悬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