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细数奥运十大生死冤家 刘翔罗伯斯上演巅峰之战

  林丹 VS 李宗伟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排名第二位。两人堪称目前世界两位最顶尖的男单选手,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林丹保持世界排名第一位已经长达五年之久,他还连续夺得了2006和2007世界锦标赛的男子单打冠军,还带领中国队夺取了近三届汤姆斯杯,可以说他已经获得了几乎所有的荣誉,所缺的只有奥运会男子单打一项冠军了,在上届奥运会的比赛中,他作为头号种子首轮即被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所淘汰,这是迄今为止他的运动生涯中遭受的最大的打击。

  李宗伟和林丹同龄,今年也是25岁,同样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期,他打法比较全面,跑动迅速、起动快、打法灵活快速、突击凶狠、防守顽强,在过去两人的13次交手中,李宗伟取得了5次胜利。但自2007年以来两人各胜三场,可谓是旗鼓相当。尤其是在去年苏迪曼杯和今年的汤姆斯杯赛上,李宗伟两次均直落两局击败林丹,显示了很强的实力。

  北京奥运会是两人染指奥运金牌最好的时机,相信如果两人相遇会上演一场激烈的龙虎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