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细数奥运十大生死冤家 刘翔罗伯斯上演巅峰之战

  张琳 VS 朴泰桓


  张琳是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不多的具备竞争奖牌实力的选手之一,而韩国名将朴泰桓是横亘在他面前的一座大山。两人在奥运会上必将再度展开激烈竞争。

  在朴泰桓出现之前,张琳是亚洲中长距离自由泳的亚洲最强者,但随着朴泰桓的横空出世,张琳只能甘拜下风。在2006多哈亚运会上,朴泰桓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三度战胜张琳,获得了三枚金牌,而张琳只能收获三枚银牌。2007世锦赛上朴泰桓一鸣惊人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并获得200米自由泳的第三名。张琳与之的差距明显拉大,仅获得了200米自由泳的第六名。

  张琳去年底去澳大利亚训练了三个多月,回来以后成绩大幅度提高,400米自由泳游出了3分44秒97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并列该项今年世界排名第六位,朴泰桓今年游出的最好成绩是3分43秒59,两人差距不大,张琳在五月再度去澳大利亚训练,目标是争取获得奥运会的奖牌,如果成绩再有明显提高,也具备了与朴泰桓等人竞争奖牌的实力。此外两人还将在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展开争夺。张琳能否战胜朴泰桓为中国男子游泳队拿到一枚奖牌,十分令人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