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细数奥运十大生死冤家 刘翔罗伯斯上演巅峰之战

  冯坤 VS 弗法奥


  今年30岁的冯坤是中国女排的队长、绝对的核心,四年前她带领中国女排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那场比赛她以变化多端的传球为中国女排穿针引线,连续突破对手的防线,最终她获得了MVP和最佳二传手的称号,她在决赛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作为一个二传手一人拦网拿下八分,也创造了一个奇迹,为中国女排获得冠军立下了头功。

  弗法奥是巴西女排的队长、主二传,今年已经三十八岁,这也是她连续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00年悉尼奥运会上,弗法奥作为巴西队的主二传为最终获得铜牌立下了汗马功劳,自己也获得了最佳二传的称号。这两名选手堪称目前世界女子排坛的最佳二传手,也是两个队至关重要的核心人物。

  在近年两人的较量中,弗法奥带领巴西队稍占上风,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带领巴西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冠,成为北京奥运会夺标的最大热门球队,在比赛中她与冯坤的对抗中也占了上风。冯坤仍然是中国队不可缺少的人物,近年来受膝伤影响她的状态有所下滑,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她的状态如果能够恢复,仍将是最出色的二传手之一,她的发挥如何将对中国女排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相信届时两人再度相遇时仍然会有一番激烈的较量。(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