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媒体关注

全家出动"三班轮换" 京城市民连夜排队抢购门票

提前40多小时的徐永恒成为排队购票第一人  厉苒苒
提前40多小时的徐永恒成为排队购票第一人 厉苒苒

1
排队购票的人群中,出现了老外的面孔  厉苒苒

3
不少市民自备干粮前来购票  厉苒苒

4
今天上午九时,体育爱好者秩序井然地购买水球比赛的门票  厉苒苒

    今天上午9时,奥运门票开始发售。昨天深夜,记者来到其中的一个售票点——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厅。这里发售“鸟巢”、“水立方”等场馆的比赛门票。黄色的警戒线弯弯曲曲“绵延”千米,近万人围在其中,蔚为壮观。闻讯赶来的法国电视二台记者指着黑夜里看不到尽头的队伍说,“这次我才感觉到中国人对奥运有多么热情。世界杯排队买票的场景也不及这里热闹。”
    
    一夜成名
    
    排在队伍第一个的小伙子23日中午12时就赶来了。
他叫徐永恒,短裤衬衫,躺在自己铺好的凉席上,已经略带倦意,身边围了很多人,使他无法入眠。这些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得到消息,有的是专门来看望他的。其中一个坐了两个小时公交车赶来的大学生还要找他签名。
    
    一个普通的打工者一时间成了这里的“名人”。昨晚陆续赶来的售票人都要走到他近前看上一眼。排在后面的还“埋怨”他:“都是你,不然我们就不用来这么早来排队了。”“你什么时候到这里的?叫什么名字?”小伙子回答过多少次这样的问题自己也记不清了。回答中语气已经有点不耐烦。
    
    三班轮换
    
    来得早的,需要排队40多个小时才能买到门票。吃喝拉撒都要在这里,一个人等待实在难熬。一些市民选择“全家”出动,轮番上阵。家住北京的刘洪泉就是这样。见到刘先生时,他正端坐在警戒线内,老伴刚刚停下自行车准备来换他。“我们一家三口轮换来这里排队,累了就打个电话回去让家人来顶,到家中吃口饭,躺一会再过来换班。”
    
    刘先生是昨天早上7时开始来排队的。他排在离出票口五六十米的地方,算是非常靠前的位置了。不过他还是很担心:“买到奥运门票是没问题的,但是能不能买到我想要看的跳水门票就很难说了。”老伴在一旁搭讪:“能买到门票就是幸运的了,什么票都行。”
    
    感受气氛
    
    长队中,最热闹的地方在三四百米开外。那里6位年轻的外国青年男女围坐一起,不时还举起酒杯,把酒言欢。上前一问,原来他们几个都是来自美国的学生,现在中国人民大学读书。奥运期间,他们还申请成为了奥运志愿者,为新闻中心服务。
    
    六人中的一个小伙子极其搞笑,他制作了一个小牌子。正反面有用英文写着“Line starts here(请在此开始排队买票)”。小伙子说,虽然排在这个位置不太可能买到门票了,但是他们还是要一直等到早上出票的时候,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也很好。此时,不仅有一些中国的朋友找他们合影,还有工作人员送来了西瓜。
    
    “弃”而不舍
    
    昨晚10时多,售票处的地铁出口依然特别繁忙,一波又一波的市民赶来。一公里开外的地方陆陆续续还有人加入队伍。几个中国邮电大学的学生就排在队伍的末尾。不过,他们似乎出现了一点分歧。“前面已经排了一万多人,咱们肯定买不到了。走吧!”其中一个同学已经站在队伍的外面,准备离开。而他的同伴似乎并不甘心。看着队伍还在不断地加长,他心存侥幸,“没准能买到呢。来都来了,就等等吧。实在不行,明天买不到,我们在这继续排,等着买26日的门票。”
    
    配套服务
    
    从昨天早上6时开始,已经有穿着蓝色衣服的城市志愿者陆陆续续赶到这里为购票人服务。一个志愿者介绍,一天时间已经来了三四批志愿者轮番上岗。在队伍的中间,还有一些警车和警察维持秩序。队伍里零星还有穿着制服的保安出没。另外,在队伍四周,已经架起了二十来个公共厕所,免费向购票人开放。晚上,上厕所的人也排起了十几米长的队伍。
    
    见习记者  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