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各方评论

变化:拼命三郎王海滨 浪子孔令辉 急先锋肖剑

  拼命三郎王海滨:在剑道上的王海滨,威风八面,大有拼命三郎的劲头。

  如今,身为中国男花主帅的王海滨,将拼命三郎的劲头用在了教导自己弟子上,他当然希望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冤案,不要发生在弟子身上,也希望自己的梦想能在他们身上实现:“今年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们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们的目光要长远。

不过,我们的训练时间远远超过对手,关键就要看机会来临时,我们的求胜欲望。”

  浪子孔令辉:少年成名,天津世锦赛,初出茅庐的孔令辉就夺得了43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不仅球打得好,而且相貌英俊,所以女球迷很多。

  如今作为郭跃的主管教练,坐在挡板后面的孔令辉,一如既往地沉稳老练,不过在训练中,他已经开始向弟子发火,并曾把郭跃训哭。“做教练员和运动员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前被人管,现在要管别人。对于手下的队员,我的要求就是脚踏实地。”孔令辉说。

  急先锋肖剑:作为中国男子重剑队的主教练,肖剑的名气远不如他的同行王海滨,但他却担负着中国男子重剑再创佳绩的重任。

  2005年1月,身为全国冠军的肖剑,一下子从队员变成了主教练,“那时觉得挺惊讶的,后来想,或许是因为我直接从运动员转成教练,有一定的比赛经验,训练思路也比较新,所以得到了这个机会。”北京奥运会,肖剑承受的压力并不小。雅典奥运会男重亚军王磊,状态下滑得厉害,今年虽有回升,但能否重现昔日风采还得看肖剑的调教了。

  杨屾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