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观察:九0后冲锋 八0后压阵 七0后挂帅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五日,中国代表团今天公布了北京奥运名单,在逾千人的庞大阵容中,三个年龄段的成员引人关注。

  在讲究技巧、要求难度的跳水、体操、艺术体操、花样游泳等项目中,“九0后”已经异军突起。

这一朝气蓬勃的“新生代”大多走在世界难度表前列,但大赛经验和动作稳定性成为其软肋。北京奥运将成为他们绽放光彩的舞台和未来发展的基石。

  在射击、重竞技、大小球类项目中,“八0后”构成了参赛阵容的主体。他们经过各种大赛的考验,具有丰富的经验,正值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成为中国军团最可依靠的夺金支柱。

  一部分曾在国际大赛上扬名立万的“七0后”,已经成长为中国军团的少帅。刘国梁、孔令辉(乒乓球)、王海滨(击剑)、王丽红(女垒)、郭士强(男篮)等都将坐镇北京奥运赛场,以他们的成功之道指导弟子延续自己昔日的辉煌。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