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中国青年报:中国体坛黑马四五匹 有望奥运夺金

  混江龙吴鹏:“后罗雪娟”时代的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很难有所作为,但中国男子游泳名将吴鹏,却有可能在200米蝶泳上为中国游泳带来历史性突破。吴鹏目前的世界排名仅列在第八位,但他也曾夺得过2005年和2007年游泳世锦赛这个项目的铜牌和银牌。

吴鹏很有希望以1枚奖牌为中国游泳书写新的历史。

  白面郎君谭宗亮:中国射击队的温雅君子谭宗亮征战沙场20载,夺得多项世锦赛、世界杯桂冠,却始终无法登上奥运金牌榜。今年37岁的谭宗亮在奥运夺金路上屡败屡战,甚至有人认定他此生很难实现奥运冠军的梦想,然而,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北京奥运会上,全力拼搏的谭宗亮或许能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很可能出人意料地成为射击场上的黑马。

  出洞蛟和翻江蜃蒋文文/蒋婷婷:双胞胎“姊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很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奥运奖牌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这对22岁的川妹子身材颀长,容貌娇美,从小喜欢唱歌跳舞使她们在表现力上颇为出色,双胞胎感应也是她俩的“神奇天赋”。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战胜日本选手夺冠后,又得到日本名帅井村雅代的指点,成绩进一步提高,目前已跻身世界前6名。今年8月的“水立方”里,这对姐妹有希望打破欧美和日本选手一统天下的花泳格局,成为最耀眼、最美丽的黑马。

  船火儿李勤/田靓: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夺得雅典奥运会划艇金牌令人惊喜,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双人双桨选手李勤/田靓可能会继续扮演黑马角色。李勤、田靓在2006年还只排在世界第八位,但在2007年,她们已经多次在世界赛事中夺得冠军,其中包括世锦赛冠军。这对中国观众还比较陌生的搭档对夺金很有信心。

  一枝花何可欣:何可欣的招牌动作是“林莉转体接李娅空翻接分腿叶戈尔”,这套动作全世界也没有几个运动员能够完成,但何可欣却完成得轻松自如。今年16岁的何可欣刚刚够资格参加成年比赛,在奥运会高低杠比赛上,她将与队友杨伊琳一起,与美国名将柳金争夺金牌。

  慈鑫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