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洛阳市火炬传递 > 洛阳概况

洛阳旅游--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白云山有以白云峰、玉皇顶、小黄山、鸡角尖、千尺崖为代表的险峰奇石景观;以万亩原始林、唐代银杏林、野生牡丹园、高山杜鹃园、红桦林、白桦林、箭竹林为代表的森林景观。

  以黑龙潭、黄龙井、珍珠潭、青龙瀑布、白龙瀑布、九龙瀑布为代表的瀑潭景观;以白云洞、青蛇洞、锣鼓洞、洞天栈道、仙人桥为代表的洞窟景观;以乌曼寺、云岩寺、玉皇阁为代表的人文景观;以云海日出、盛夏避暑、金秋红叶为代表的物候景观。

  整个景区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鸟、兽为一体,雄、险、奇、幽、美、妙交相生辉,既有北国山水雄伟之态,又有南方山水俏丽之容。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位于洛阳嵩县的白云山,山亦雄,水亦俊。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八百里伏牛山腹地,景区内层峦叠嶂,险峰林立。海拔2216米的中原第一峰玉皇顶,是中原地区日出云海的最佳观赏点。

  山得水而秀,水依山而幽,这里沟谷山间处处溪水淙淙,一山之中伊河、汝河、白河三河共流,分别注入黄河、淮河、长江三大流域。

  千米落差的白河大峡谷内,五步一潭,十步一瀑。九龙瀑布落差高达123米,似银河倒泻,丽日照射,现出彩虹万道,人走虹移,彩虹缠身。白云山跨三域之水于一峰,集三河之灵于一山,为中原独有,堪称“中原山水大观”之绝品。

  白云山地处南北地理气候分界线,属亚热带向暖温带气候过渡区,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8.5%,植物种类达1991种,动物204种,国家级保护植物40余种,国家级保护动物20种。

  万亩原始森林枯藤老树姿态各异,涓涓细流清澈碧透,奇花异草五彩缤纷,自然生态系统保存完好。高山杜鹃林于群峰之上绵延数千米,花开时节,漫山遍野,姹紫嫣红。

  唐代银杏林400多株同生共存,古朴壮观,北国罕见。稀有的动植物群落被专家学者誉为“自然博物馆”。

   白云山植被茂密,绿荫匝地,水雾蒸腾,云多而奇,美而幻。白云山的云,如海边之云,有水气洗濯;白云山的云,如天外之云,无尘烟污染!顷刻间,轻云薄雾像缕缕炊烟从壑底飘起,一会儿铺卷开来,于是汪洋一片,如海天相接,山峰似汪洋中的孤岛。

  眨眼之间,波涛汹涌,又微波伏岸,气敛雾收,红霞满天,满目青翠欲滴。

  白云山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季,万木吐芳,繁花似锦。野生牡丹珍稀独特,七彩高山杜鹃竞相绽放。夏日,青山苍翠,气候凉爽。水在空中飞,云在树间绕,人在画中游。

  白云缭绕,虚幻缥缈,神秘莫测。入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五角枫、黄栌等红叶如火似霞,一片片、一丛丛、一簇簇将奇山秀水装扮得如诗如画。隆冬,银装素裹,冰雕玉砌。巨大的冰瀑、奇异的冰柱、多姿的冰挂令人目不暇接。冰冻三尺,积雪不融,溜冰滑雪,其乐无穷。

  白云山年降雨量达1200毫米,雨水充沛,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8摄氏度,夏季最高气候不超过26摄氏度。白云山这个深闺中的少女,在建设者的精心妆扮下,显得风姿绰约。

  1993年开园以来,已接待中外游客400多万人次,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双十佳旅游区、河南省最具魅力十佳景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曾到此游览,誉其为“中原名山”,原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启功先生挥毫“人间仙境白云山”。(洛阳市旅游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