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十大美女 郭晶晶谭雪领衔众星(图)

  谭雪:美女剑客欲复制栾菊杰神话


  1984年出生的谭雪是中国击剑队的当家花旦,儿时谭雪曾从事跨栏训练,虽然没能成为女刘翔,却成为了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击剑金花。谭雪曾被认为是中国最美丽的女运动员,身材高挑、眉清目秀、气质脱俗,谭雪集众多优点于一身。

  谭雪练习击剑的第二年就获得全国冠军,天赋出众,2002年世锦赛成为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锦赛世界冠军,也是世界佩剑史上第三个女子个人世界冠军。雅典之后的四年,谭雪的成绩逐年提高,特别是2007年连多多站分站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榜首,领先第二名美国选手沃德170多分。 国际剑联2007年12月在西班牙马德里年会上公布了2007年世界最佳运动员称号,谭雪荣膺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称号。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谭雪憾负获得女子佩剑个人赛银牌,四年后谭雪将再次走向这个世界最高舞台。24岁的谭雪已经退去了四年前的青涩,变得更为自信和有冲击力,也许北京奥运会谭雪会给国人带来惊喜,复制24年前栾菊杰笑傲江湖的一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