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十大美女 郭晶晶谭雪领衔众星(图)

  张怡宁:女乒一姐的最后战斗


  张怡宁1981年出生在北京,是中国女乒目前的领军人,也是世界一号。张怡宁性格内向,虽然肤色较深,但是身材高挑,特别是小虎牙颇具喜剧效果,加上打球时总冷脸示人,给人酷劲十足的感觉,很符合一段时期内人们的审美需求。

  张怡宁5岁开始练习乒乓球,1993年进入国家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夺女子双打(与王楠)冠军,并夺得女单冠军,也从王楠手中夺走了一姐的宝座。雅典之后的四年,张怡宁逐渐坐稳了这一宝座,2005年夺得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实现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

  张怡宁曾多次表示北京奥运会是自己的最后一站,27岁的她虽然深爱着这项运动,但是长年的训练和比赛让她伤病缠身,近年来的状态也有所下滑,加上郭跃、李晓霞等人的崛起,张怡宁已经不再是战无不胜,这也是让她动了归隐之心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