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九集:历届奥运会轶闻 > 历届奥运会轶闻资料

第十一届德国柏林奥运会(1936年):错误的选择

  黑色闪电


  本届奥运会最引人注目的运动员,是美国黑人选手杰西•欧文斯。他以非凡的体育才能夺得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和跳远4枚金牌。人们称这届奥运会为“欧文斯奥运会”,称欧文斯为“黑色的闪电”。欧文斯的成就不仅震惊了整个体育界,而且在后来半个世纪的历程中,始终被人们奉为难以逾越的田径里程碑,成为世界田坛上被崇拜的偶像。因为他是一位黑人英雄,充满种族歧视的希特勒,对他恨之入骨。希特勒责令其最得意的运动员鲁茨•朗克,一定要在跳远比赛中击败欧文斯,但没有成功。为了笼络人心,希特勒在本届奥运会上同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一一握手,可是当他看到夺走4枚金牌的黑人运动员欧文斯时,却气急败坏的离开了看台。 1980年,欧文斯因患肺癌不幸逝世,终年66岁。芝加哥大学为他举行了葬礼,在他的灵柩上覆盖着一面奥林匹克五环旗。美国奥运会主席凯恩称赞欧文斯是“奥林匹克最伟大的运动员”。1984年3月,国际奥委会和联邦德国委员会在西柏林举行命名大会,将当年的奥林匹克运动场路改为"杰西•欧文斯路",以此来纪念这位曾被法西斯头子希特勒所排挤,又叱咤风云的体坛名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