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抢购最后一轮北京奥运会门票 中国民众热情不减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赵博 黄歆 赖臻)相对于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亲临现场振臂呐喊显然更有感觉。这种想法支撑着中国民众踊跃购买北京奥运会门票。继前三阶段网络售票大热,25日启动的第四阶段现场发售,火暴程度有增无减。

  在预留门票数量最多的奥体中心售票点,绵延2公里多的长龙蔚为壮观。排在第一位的东北小伙徐永恒据说已经呆了“两天两夜又半天”。甫过9点,40个售票窗口忙碌起来。

  “好不容易奥运会在家门口开一次,说什么也要到现场看一回!”67岁的王大妈说出了众多国人的心声。捏着刚到手的跳水和棒球门票,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拎着板凳、摇着蒲扇,彻夜守候换回“水立方”、“五棵松”的入场券,“值了”!

  因为担心票贩子“倒票”,北京奥组委特别规定25日至27日的现场发售,每人最多只可以购买一个场次两张门票,也便催生了拖家带口排队买票的情形,十几口人齐上阵都不算稀奇。一到饭点,轮流更替填饱肚子,“集团军”的优势显露无疑。

  矿泉水、火腿肠、饼干供应齐全,到了夜里,支起帐篷、行军床,摊开凉席、报纸,打打扑克侃侃大山,热闹非常。“本来不允许请假,经理一听说是买奥运门票,就答应了。”守了两天两夜的张玉龙快人快语。这位21岁的酒店保安举着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门票,兴奋并不厌其烦地回答着一拨又一拨记者的提问。

  摄氏34度的闷热天气丝毫不曾影响抢购门票的热情,几辆随时待命的120急救车也为身体虚弱的老人和妇女减去了后顾之忧。警察和士兵一步一岗站在场地四周的警戒绳前,遍布场地的志愿者耐心解答询问、为民众指路,令场面显得井然有序。

  据保守估计,最后一轮门票发售吸引了近4万人,令原本计划在25日发放的30098张门票顿时捉襟见肘。

  也许是不忍让等了几十个钟头的民众失望,奥组委临时更改计划,增售田径门票,其中包括男子110米栏决赛。同时买到刘翔和郭晶晶比赛门票的民众,简直可以用喜出望外来形容。更有人挥着门票,在电视台的摄像机前大摆pose。

  北京奥运会门票在前三阶段已售出600多万张,占全部可售门票的近九成;第四阶段将销售的82万张门票中,有25万张是北京地区的比赛门票,其余均为在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举行的足球比赛门票。

  “排队买票的感觉蛮特别的。”没有在网上订到票,河北小伙张斌和同伴决定用“最原始”的方式实现“奥运梦”。张斌说现场秩序一直不错,半夜有些许拥挤、出现短暂混乱,但很快就恢复了。一度有人中暑晕倒,医务人员及时上前进行了救治。

  面对跳水、田径、体操、棒球等多个项目,从事雕塑工作的张斌选择了花样游泳。“形体表现力和观赏性强,说不定能给我带来艺术创作的灵感。”他说,“当然,也想看看‘水立方’,建筑很漂亮。”

  北京地区的其他18个售票点只销售本场馆的比赛门票,同样人满为患。尤其五棵松篮球馆,“梦八”和姚明的诱惑令男孩们哪怕要靠洒水车来降暑,都不离不弃。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赛区的足球门票销售现场,也是人人求之若渴。

  北京奥组委7月14日发布了《奥运观赛规则》,加油手势更是早在1个多月前就向公众推出,很多买到门票的民众表示对此有所了解。“我绝对不会带违禁饮料、横幅去看比赛,”北京科技大学三年级学生李珂说,“除了喜欢的运动员,我一样会为其他参赛者鼓掌加油。”(完)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