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以掌声祝福奥运 以行动惊叹世界

  “奥运既是竞技的舞台,也是对国人文明水平的一次检阅。作为文明观众拉拉队员,我们有信心完成好这次使命,正如我身着的这件红黄相间的队服和胸前佩戴的惊叹号徽章的内涵——友好、热情、文明、专业,以掌声祝福奥运、以行动惊叹世界。

”北京科技大学刘冰同学说。

  刘冰是北京科技大学100名奥运文明观众拉拉队中的一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科技大学共有4000余名学生担当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同时,还有1000名学生为奥运志愿者提供各项后勤保障,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志愿者平方”。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曦告诉记者,在“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北京科技大学奥运志愿者形成了独特的志愿文化,即“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惊叹号精神。目前,全校5000余名志愿者都骄傲地佩戴好了“惊叹号”徽章,正准备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奥运会的各项服务工作当中。

  7月24日上午,在全国高校“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座谈会上,教育部思政司司长杨振斌表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自2006年全面部署以来,全国高校以“迎奥运”为契机,以“讲文明”为核心内容,以“树新风”为主要目标,通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掀起了“迎讲树”活动的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校园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北京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化祥说,奥运会乒乓球馆落户燕园,赋予了北大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独特优势。学校从体育馆建设、志愿者工作、测试赛组织、乒乓球运动普及等各个环节切入,以点带面地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志愿服务的热情、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形成了全校关注奥运、全员参与奥运的氛围。

  “奥运无小事,细节大于天。”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07级本科生赵雅婷同学是一名奥运住宿服务团队志愿者,将与酒店员工一起为绿色家园媒体村的客人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每天都会面对清扫保洁等重复性劳动,枯燥而琐碎的工作考验着大家。这对我们这些在家很少做家务甚至不做家务的独生子女而言,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赵雅婷说,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培训,她和同学们已经学会在工作中注意每一个细节,努力为奥运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