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九集:历届奥运会轶闻 > 历届奥运会轶闻资料

第十五届赫尔辛基奥运会(1952年):永久性的比赛

  父亲跳进了泳池

  在本届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时,发生了一桩有趣的风波。

比赛的发令枪一响,法国的布瓦特以一个漂亮的入水动作抢在了前面,法国人手舞足蹈、十分兴奋。因为布瓦特的成功,将为法国赢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布瓦特不负众望,经过奋力拼搏,率先到达终点,并以4分30秒7的成绩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此时正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并为布瓦特捏一把汗的父亲,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竟然一个箭步跳进了泳池和儿子拥抱在一起。当时比赛尚未结束,某些选手还未游到终点,于是有人提出抗议,指责布瓦特的父亲影响了比赛,应取消他的冠军资格。布瓦特父子顿时紧张起来。后来由法国领队出面交涉,经仲裁委员会裁决,认为布瓦特本人并未影响比赛,而他的父亲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决定不取消布瓦特的冠军资格,他们父子这才松了口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