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为支持陈中夺冠 主教练敢当绿叶陪练三届奥运会

7月24日,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怀柔体育馆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赛场训练。
7月24日,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怀柔体育馆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赛场训练。

  跆拳道大满贯冠军陈中声名显赫,可是很少有人知道曾耿遵这个名字。

  24日,在国家跆拳道队奥运模拟训练课上,记者注意到,作为男陪练,曾耿遵模仿西班牙选手与陈中对阵。他无怨无悔地上场,甚至比赛时都没有自己的名字,因为他模仿的是陈中的国外对手。

  如果不是记者追问,恐怕没有人知道,如今已是广东女队主教练的曾耿遵已陪练陈中三届奥运会。谈起陈中,曾耿遵满脸自豪,他说:“我这次主要模仿西班牙选手,通过仔细研究比赛录像,尽量让陈中适应她的打法。

  据了解,从悉尼奥运会起,曾耿遵就开始作为陈中的陪练。作为女子大级别比赛,一般都是由男队员陪练。陈中一般都有两三名男陪练。

  记者注意到,曾耿遵每次比赛完,都很为陈中开心。他笑着对记者说:“就像刚刚陈中的击头动作,我根本就没想到,她抓机会的时机非常好。我希望她能第三次在奥运会上夺冠。”

  作为陪练,只能躲在冠军的身后。曾耿遵说:“陪练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当好的,需要研究对手的打法,尽量模仿得像。而且,与优秀队员对练,也有助于我当好教练。”

  今年27岁的曾耿遵曾获得2003年世锦赛第五名、第九届全运会亚军和多次全国比赛冠军。2007年初,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需要,再次入选陈中的陪练。

  陈中对记者说:“非常感谢他们,他们都非常棒。”国家队主教练陈立人说:“每一枚金牌背后都有大家的支持和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