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08奥运军团十大帅哥 刘翔姚明领衔众星(图)

    搜狐体育讯 历届奥运会上俊男美女都是一大看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是一次体坛的盛会,必然不会缺少俊男美女,而中国军团中的刘翔、姚明等人也绝不会放弃一个在家门口展现自己的良机。

  刘翔:引领80后炫酷狂潮


  刘翔1983年7月13日出生在上海,是中国体坛现下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刘翔虽然没有精致的五官和俊朗的外形,但是身材高大、肌肉发达、加上极具新新人类的特质,因此成为了众多女孩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刘翔小时候曾接受过跳高训练,但是后来教练发现其在跳高项目上很难有所作为,于是转向跨栏训练。1998年刘翔接触跨栏,仅用了四年时间就打破了尘封24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显示出了极佳的天赋。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勇夺110米栏冠军,站在了世界之巅,两年后的瑞士洛桑,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世界纪录,再次将世界踩在脚下。2007年室外田径世锦赛、2008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均获得了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室内世锦赛结束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刘翔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状态不佳。而此时他在奥运会上最强劲的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却一飞冲天,不仅在多项比赛中勇夺桂冠而且还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刘翔是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田径项目中获得金牌的男选手,当时年仅21岁,现在的刘翔经过了四年的沉淀之后已经逐步走向成熟,虽然对手依然强大,但是这四年中刘翔的进步也是十分明显的,在家门口卫冕成功是刘翔全部的梦想所在,也是所有国人的希望所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