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08奥运军团十大帅哥 刘翔姚明领衔众星(图)

  姚明:小巨人扛起民族大旗


  姚明1980年出生在上海一个篮球世家,论相貌和外形都算不上俊男,但是超人的身高和独特的气质,以及引领时代的先锋作用让他吸引了全世界女性关注的目光,不过他已经在去年迎娶了前国家女篮中锋叶莉,让很多女粉丝失望不已。

  姚明9岁时开始在少年体校从事篮球训练,14岁进入上海青年队,17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8岁进入国家队,开始了为国征战的生涯。也正是从入选国家队开始,姚明逐步走向成熟,2002年6月被休斯顿火箭队以状元秀的身份摘走,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一个在首轮第一位被选中的外国球员,也成为了继王治郅和巴特尔之后第三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姚明已经参加过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他也从一个懵懂少年逐步成长为球队的绝对领袖。姚明,一个中国男人,在强手如林的NBA赛场占有了一席之地,达成了很多人的梦想,更因此成为了中国人的骄傲。姚明在成名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人,每次国家有需要时他都会挺身而出。姚明同时热心公益事业,为各项公益活动不遗余力。现在的姚明已经远远不止是一个球员这么简单,很多时候成为了一种精神的代名词,一种超越体育本身的希冀所在。

  北京奥运会是姚明第三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男篮分组十分不利,姚明也刚刚从伤病的阴影中走出,但是对于姚明和中国男篮来讲都不希望放弃这次家门口作战的天赐良机,他们渴望在北京的赛场证明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