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08奥运军团十大帅哥 刘翔姚明领衔众星(图)

  李小鹏:体操王子三战奥运


  李小鹏1981年7月27日出生在湖南长沙,从儿时起李小鹏就展现出了超强的体操天赋,1997年年仅16岁就获得了世锦赛团体冠军,从此开始了自己辉煌但同时也布满坎坷的体操生涯。李小鹏笑容灿烂、气质脱俗,双眸闪亮,是众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

  李小鹏年少成名,15岁进入国家队,在强项跳马、自由操和双杠上都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1997年16岁的李小鹏就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也因此成为了“李家军”第五代的领军人物。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小鹏达到了运动生涯的巅峰,获得了男子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随后的世锦赛等一系列大赛上李小鹏也很少失手,巅峰状态一直保持到了雅典奥运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遭遇滑铁卢,李小鹏本有机会超越李宁的纪录,但是在团体、跳马和双杠上相继失手,奥运会后李小鹏接受了脚部手术,并因此连续错过了两届世锦赛。在这两届世锦赛上,中国男队的陈一冰、邹凯等人相继崛起,李小鹏逐渐成为了边缘人物。

  2006年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上,李小鹏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双杠的金牌,而2007年年初的一次受伤更是让他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李小鹏最终选择了坚守,在等待了将近两年之后李小鹏在世界杯德国站迎来了复出之战,在强项双杠上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随后的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中李小鹏再次不负众望夺得双杠金牌,其难度和完成情况都接近了巅峰时期的水平,这也让人们对他的奥运前景十分看好。

  北京奥运会将是27岁的李小鹏最后一站,尽管职业生涯中辉煌与坎坷并存,但是李小鹏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足以媲美任何前辈。27岁的李小鹏五官精致、气质儒雅,女友是前体操名将李小平的女儿李安琦。在李小鹏受伤的这段时间里,正是李安琦的安慰和鼓励才陪他走过了最困难的一段时光,并帮助他重回巅峰。奥运会之后李小鹏与李安琦将有望喜结连理,为这段浪漫的爱情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