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08奥运军团十大帅哥 刘翔姚明领衔众星(图)

  林丹:性格大少奥运要正名


  林丹1983年出生在福建龙岩,林丹严格意义上来讲算不上帅哥,既没有精致的五官也没有优雅的气质。但是林丹身上具有一种男人的霸气,特别是与生俱来的不服输的气质更是迷倒了众多渴望被保护的女生的心。

  林丹5岁开始练习羽毛球,9岁进入福建体校,1995年进入八一体工队,2001年进入国家队,从此开始走向世界。近年来林丹的成绩稳步提升,世界排名也一直高居榜首,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并在汤杯和苏迪曼杯的比赛中屡屡为中国队立下赫赫战功。

  林丹个性鲜明,今年先是在韩国公开赛时与李矛发生冲突,随后又在国内的训练中与吉新鹏闹出不愉快,一度传出了殴打教练的新闻。林丹的技术已经没有太多可以提升的空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心理瓶颈,接连在大赛关键时刻崩盘已经成为了林丹始终不能治愈的顽疾。陶菲克、李宗伟以及很多籍籍无名的小人物都曾战胜过他,心理问题已经成为了影响林丹进一步提升的最大关键所在。

  北京奥运会是林丹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四年前21岁的他首轮即出局,四年后林丹已经成为了国羽乃至国际羽坛的一哥,能否用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为自己正名将是林丹的终极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