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汕头五胞胎兄妹:最大愿望是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在北京奥运火炬广东省汕头市的传递仪式上,身着特制奥运吉祥物福娃服装,以“五娃迎吉祥”亮相的五胞胎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们是来自汕头市潮阳区小哈佛双语幼儿园的林东华五兄妹。熟悉这五胞胎的人都说,五兄妹是天生的“福娃”,他们的成长与爱心相伴,与奥运结缘。

  2002年4月26日,汕头市潮阳区河溪镇南田村农妇林少华,自然怀孕、自然分娩,产下3男2女“五胞胎”。由于早产,五兄妹出生时体重都很低,老大最重也才1.6公斤,最轻的老五才1.3公斤,刚出生的5个小生命很快出现生命脆弱特征。经过当地医院在第一时间的科学救治,5个孩子幸运地活了下来。

  五胞胎的降生令人惊喜,但他们的双亲却喜后生忧。由于家境困难,林家准备把孩子分送他人抚养。得知这个消息,《汕头都市报》率先启动“爱心报道”,对五胞胎展开媒体救助。短短几天里,汕头就掀起了一股捐助五胞胎的爱心热潮。

  陈桂洲是当地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他和妻子蔡爱梅得知五胞胎的情况后,决定把五胞胎接到潮阳小哈佛双语幼儿园免费全托。这样,5个孩子不仅能够接受良好的启蒙教育,而且也能得到科学调养。有人给陈桂洲、蔡爱梅夫妇算了一笔账:以入读幼儿园全托至毕业5年计,5个孩子的吃、住、读书、护送等费用,少说也需一二十万元。很多人劝他们,算了吧,何必自找麻烦呢?陈桂洲则给有点犹豫的妻子打气说:咱们一不图名二不图利,能帮着把这些脆弱的小生命养育成人,也算尽一份社会责任。5个孩子入园后,“爱心爸妈”陈桂洲、蔡爱梅夫妇经常看望他们,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五胞胎”在茁壮成长着。自打北京奥运吉祥物一发布,幼儿园的老师们都觉得这5个孩子和奥运有缘,东华五兄妹就是他们心中的福娃。在不少场合,五兄妹装扮的福娃受到了热烈欢迎。今年5月,奥运火炬传递到汕头时,“五娃迎吉祥”亮相,更是让他们名扬潮汕。

  如今,奥运情缘牵动着他们小小的心灵。他们为奥运而歌,为奥运而舞,为奥运祝福,为奥运自豪。

  “五福娃”一直期待着向更多人展示自己的风采。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是:“我们要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