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九集:历届奥运会轶闻 > 历届奥运会轶闻资料

第十九届墨西哥奥运会:“旱鸭子”游泳教练

  转败为胜

  在篮球冠军争夺战中,美苏两强队狭路相逢,比分扶摇直上。在离整场比赛结束还差3秒时,美苏的比分为50∶49,美国队以1分的优势稍稍领先。此时,时间还剩1秒,苏联队教练在柯林斯开始罚第二个球时请求暂停。根据当时的规则,苏联队的请求为被批准。正当美国队要为再次夺冠在望而欢呼时,国际篮联秘书长琼斯插入宣布,苏联队教练请求的暂停有效,最后3秒重打。美国队无奈,只得服从。苏联队眼看无望,中锋别洛夫来了个远距离投篮,球刚出手,锣声再次敲响,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弧线,应声入篮。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苏联队在最后1秒转败为胜。美国队提出抗议,但14小时后,抗议被否决,为此,美国队拒绝接受银牌,他们认为自己才时金牌真正的得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