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九集:历届奥运会轶闻 > 历届奥运会轶闻资料

第二十四届韩国汉城奥运会(1988年):多人拳击赛

  网球职业选手开始参赛

  这届奥运会允许部分网球职业选手参赛,一举打破了传统的"业余原则",可以说这是萨马兰奇改革奥运的步骤之一。

  本届奥运会的口号是"和谐、进步"。吉祥物是一个朝鲜民间故事中名为"虎多里"的小老虎。小老虎脖子上挂着奥林匹克的五环会徽,头上戴着一顶朝鲜农民传统舞蹈中的纱帽。由帽子上旋转落F的飘带形成的"S",是本届奥运会举办地英文名称的第一个字母。本届奥运会会徽取材于朝鲜一种民族传统装饰条纹。会徽中三个旋涡状条纹代表天、地、人三者的和谐。图案采用旋转向上的动态,代表和谐和进步。会徽中的内向心动态,表示来自五大洲的选手走在一起参加奥运会。外离心的动态,寓意着通过奥林匹克的崇高精神,走向相互了解和世界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