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九集:历届奥运会轶闻 > 历届奥运会轶闻资料

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2000年):一切为了报道

  一届科技的奥运会


  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希腊举行圣火交接仪式后,途经10个大洋洲国家抵达澳大利亚。火炬传递共历时127天,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澳大利亚海洋生物学家邓肯手持经过特殊化学处理的火炬在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底完成了3分钟的水下火炬接力。(来源:新华网)

  悉尼奥运会上,很多长距离项目的选手在比赛时,鞋带上都挂有一个5克重的微型“异频雷达收发机”芯片,它用来向5千米一设的天线发射信号,告知自己的位置。此后,天线进行远距离信号传输,即时向赛事负责人、新闻媒体和电子记分板通报选手已进行的时间和此刻的位置。这种芯片主要用于马拉松、铁人三项、竞走和公路自行车比赛。(来源:搜狐科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