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张成博期待传递 盼中国军团奥运创佳绩

火炬手同济大学学生张成博接受官网记者采访
火炬手同济大学学生张成博接受官网记者采访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唐怡民摄

视频:张成博期待传圣火 盼中国军团奥运创佳绩

    组图:郑州第143号联想火炬手张成博在传递

  奥运官网7月25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来到河南境内传递,首站就是河南首府郑州。在火炬传递之前一天,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的火炬手张成博,以下为采访实录:

  张成博: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的,我是这一次郑州站传递的143棒火炬手,因为我的家乡是在郑州,这次很荣幸被联想推选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感觉心理非常荣幸,心理非常激动。

  奥运官网:作为一个学生火炬手的代表,您的同学、老师,他们听说你是火炬手是不是挺羡慕你的?

  张成博:对,都非常羡慕,而且衷心为我祝福,希望我这次也代表他们,代表广大新一代的大学生来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我们特别想知道,全国有这么多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在现场看到开幕式,那么8月8号晚上你会在哪里,你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看到开幕式?

  张成博:8月8号因为没有机会能到现场,我可能像大家一样会坐在电视机前关注这次开幕式,这次中国终于能申办成功奥运会,觉得这次肯定会成功吧,非常期待开幕式。

  奥运官网:平常你喜欢看体育项目吗?

  张成博:比较喜欢,特别喜欢篮球,都比较喜欢。

  奥运官网:这一次的篮球比赛也是在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

  张成博:对。

  奥运官网:你比较喜欢的是哪支队伍?

  张成博:我比较喜欢梦之队、阿根廷队,欧洲的一些强队,他们都不是靠个人能力,而是靠团体配合,我比较喜欢他们这种团结的精神。

  奥运官网:这一次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希望在最后的成绩上有一些突破,你觉得我们的代表团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张成博:我觉得这次应该比上一次要好吧,因为这一次一来我们是东道主,二来我们运动员都很努力做了很多准备;三是这次奥运会涌现了很多新生代力量,比如说刘翔这些人,还有在我们国家举办,肯定我们自己的国人会给我们加油,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肯定会拿更多金牌。(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