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忍痛割爱放弃朱琳 李永波正式公布奥运阵容

  据新华社电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24日在北京正式公布了19人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名单,同时他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在这届奥运会上的夺金目标是至少与上届持平。其中男单、女单和女双都是三个名额的“满额”参赛。

备受关注的女单人选出炉,张宁挤掉朱琳获得第三张入场券,而何汉斌/于洋则战胜谢中博/张亚雯获得第二个混双参赛名额。

  在这19人的名单中,女单名单的筛选让教练组颇为费心。在今年4月30日奥运积分赛结束的时候,中国选手包揽了世界前四的位置。按照奥运会参赛规则,同一协会排名前四的选手中最多只能有三人参赛。在谢杏芳和卢兰的参赛资格已经基本确定后,焦点集中在已经33岁“高龄”的卫冕冠军张宁和世锦赛新科冠军朱琳身上。由于膝伤困扰,张宁近一年来仅获得一个冠军,无法进行正常训练的她,甚至缺席了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尤伯杯比赛,状态堪忧。朱琳在摘得去年世锦赛女单桂冠之后,也只摘得今年印尼公开赛冠军。最终,经过综合考虑,中国队只好忍痛割爱放弃朱琳,张宁继谢杏芳和卢兰之后,获得第三张奥运入场券。

  19名参赛选手均是单项或团体世界冠军得主,其中10位有参加上届雅典奥运会的经历。女子双打高手高 和杨维此次是第三度参加奥运会,为其中之最。在谈及中国队此次奥运会的参赛目标时,李永波只是简单地回答说:“至少与上届奥运会持平。”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这意味着中国队此次北京奥运会的保底目标是三枚金牌。

  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谢杏芳、卢兰、张宁

  男双:蔡 /付海峰、郭振东/谢中博

  女双:杜婧/于洋、杨维/张洁雯、

  魏轶力/张亚雯

  混双:郑波/高崚、

  何汉斌/于洋(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