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奥运网球豪华阵容出炉 足以媲美“大满贯赛事”

  费德勒、纳达尔、小德,伊万、莎娃、大小威,能让这些身影云集一处的通常看来只有四项大满贯赛事,但是在八月的北京,他们无一缺席。除了有头号种子领衔,男女排在世界前20名之内的选手大多也都将到场。毫无疑问,这是奥运网球史上最豪华的一套阵容,有人已经将北京奥运比作本年度的“第五大满贯赛事”。

  一直以来,奥运会对于众多大牌来说都是一项“鸡肋赛事”,奖金和积分要远远少于一些公开赛,更无法与四大满贯赛事相提并论。但是自雅典奥运会之后,世界网球联合会已经决定增加奥运会的排名积分,这很大程度上促成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繁荣景象。并且当前世界网坛已置身于群雄并起的背景之下,因此本届奥运会上的风景也更加引人眼球。

  男子方面,费纳争霸又有了新的章节。费德勒已是第三次参加奥与会,对他而言,除了金牌的诱惑,更是希望在硬地赛场拾回失去的尊严;纳达尔本赛季状态惊人,连夺法网、温网桂冠之后,他已经无限逼近费德勒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西班牙人已经表示将在奥运会上对费天王继续施压。如此看来,二人的一番厮杀不可避免。女子的争夺,在伊万和莎娃争奇斗艳的背后,是塞、俄两大红粉军团的整体抗衡。此外,大小威也将挟温网赛场的威风与他们一争高下。高手云集,冠军的悬念必将吊足观众的胃口。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