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誓师大会 参赛运动员创历届之最

  7月25日上午9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包括官员、教练员、队员等共1099人,代表团团长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团长为于再清、段世杰、肖天、崔大林和蔡振华。

秘书长由崔大林兼任。

  中国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全部比赛。其中运动员639人、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市和各个体协,包括42个少数民族,平均年龄22.4岁。参赛运动员创历届奥运会新高。

  有37人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165人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射击运动员谭宗亮、篮球运动员李楠等运动员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另外有469人是首次参加奥运的“初生牛犊”,在总选手人数中逾七成。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