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奥运"拜将"仪式展开 健儿摩拳擦掌请缨出战(图)

  随着今天(7月25日)奥运“拜将”仪式的展开,正式吹响了中国奥运军团向北京奥运会进发的号角。由639人组成的中国奥运会军团,将参加北京奥运全部28个大项的赛事角逐,这不单是东道主占有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优势体现,更反映了中国体育在建国60年,在参加了6届奥运会大练兵的基础上发展壮大起来的成果展示。仔细审视这支中国奥运史上最为庞大的体育军团,我们大致可将其分为六大部分,它们分别是中军帐、先锋、中军、左军、右军和殿军。


  “中军帐”就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团部,它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前线指挥部,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枢要之所;把“先锋”之印授予举重大力士和射击神枪手,理由就是他们承担为中国争夺北京奥运首金的重担,同时它们也是中国军团两大夺金主力纵队;而以此看看“中军帐”下排列着的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排球、柔道6员大将,稍稍熟悉中国体育的人都会发出会心一笑:能进这个营帐者,莫不是摘金夺银的英雄好汉,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金牌大战中的表现如何,他们的一举一动将起决定作用。

  何谓“左军”,我们给出的大概定义是:正常发挥能沾牌,一不留神超水平发挥,兴许就拿回了金牌!另有一些项目,虽然沾牌可能不大,但其表现影响力巨大,极为吸引眼球,说到这儿很多篮球迷马上想到了中国男篮,想到了姚明、易建联,没错,就是这个意思。所以除篮球外,能进入“左军”序列者还有:刘翔领衔的田径、陈中领衔的跆拳道、谭雪领衔的击剑、郑洁领军的网球以及摔跤、帆板、曲棍球、游泳。以此而论,“右军”则是一些以挺进八强为目标,力争拼块奖牌的项目,我们将这些项目归为水路和陆路,水路有花样游泳、帆船、皮划艇、赛艇;陆路有射箭、垒球、手球、自行车和拳击。

  最后一路人马命名为“殿军”,在我们划分的概念中,它帐下项目虽然与奖牌无缘,但也是中国军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着奥运参与的精神。它们有马术、现代五项、铁人三项、棒球、水球和足球。(记者李戈)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