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奥委会主席:跟中国是朋友 希望奖牌总数第一

  新华网莫斯科7月25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25日说,俄罗斯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奖牌总数夺得第一。

  佳加乔夫在俄罗斯《公报》当天刊登的访谈录中说,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俄罗斯具有“重要的国家级意义的大事”。

7月29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为俄罗斯国家队送行;8月8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这在俄罗斯历史上都是没有先例的,表明了国家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

  中国和俄罗斯运动员在许多项目上都是竞争对手,在回答东道主观众将如何对待俄罗斯运动员的问题时,佳加乔夫说,中国观众在看台上将占绝大多数,当然会给本国选手加油。但是,“我们跟中国人是朋友”,他们“对我们的运动员不会有任何敌意”。

  在谈到俄罗斯奥运选手将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时,佳加乔夫说,俄罗斯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尽管竞争激烈,“我们仍然希望比中国选手多拿一枚金牌,并在奖牌总数上夺得第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