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事收视率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贾文军 梁金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的电视收视率有望超越以往历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场馆常务副主任任春晖25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的收视率在所有大项中仅排第27位,到雅典奥运会时上升到第14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的收视率将会继续提高。”

  自1992年羽毛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任春晖参加了历届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的裁判或组织工作。

  位于北京工业大学的奥运会羽毛球馆25日正式开馆。记者在场馆内看到,36个电视记者评论席已全部被预订,羽毛球比赛门票也早已售罄。

  羽毛球是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在此前4届奥运会产生的19枚金牌中,中国队员夺得了其中8块。本届奥运会,根据中国队总教练预计,中国队的目标是至少要与上届奥运会3枚金牌看齐。

  任春晖表示,经过国际羽联近年来的一系列赛制改革,羽毛球比赛时间缩短,逐步适应了电视转播的需要,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从世界范围看,羽毛球在亚洲尤其是东亚和东南亚非常受欢迎。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从时差上来看,不仅适应亚洲观众的观赛时间,也比较适合欧洲观众的观赛时间。因此,任春晖乐观地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的收视率一定会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